贾庆林将出席海峡论坛 台湾各界八千多人将与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贾庆林将出席海峡论坛 台湾各界八千多人将与会
2009年05月1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峡论坛于本月15日举行 贾庆林将出席海峡论坛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十三日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出席在福建举行的海峡论坛。

  杨毅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说,目前论坛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台湾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预计来自台湾各界别和各县市、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的八千多人,将参加论坛系列活动。

  其中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台湾二十五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乡里长,台湾主要经贸社团负责人,台湾科技、航运、旅游、教育、农业、影视、出版、医药、体育、妇女、工会、青年和少数民族、宗亲、妈祖信众等二十多个界别与行业代表性人物和部分民意代表。

  杨毅说,大陆嘉宾中,有相关部委的负责人、业界人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广东、浙江、江西等省的部分城市也将组团参加。

  五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备受关注的海峡论坛将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据杨毅介绍,海峡论坛是为加强两岸普通民众交流而专门打造的一个新平台,突出的是民间性、广泛性,强调的是平等参与和互动。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论坛大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文化艺术周、两岸民间交流嘉年华等四大板块共十八场活动。五月十六日晚,将举办论坛开幕式。开幕式后的“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将分“海峡缘”、“中华情”两大篇章,由两岸知名主持人共同主持。海峡论坛大会将于五月十七日上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将有多名两岸嘉宾致词和演讲。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闽台姓氏族谱和涉台文物展暨宗亲恳亲会、两岸海上直航圆桌会议、海峡旅游论坛、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县市主题日活动、海峡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会、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中华书法海峡西岸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海峡影视展映展播周、海峡两岸传统武术交流大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海峡两岸大学校长学术研讨会、台湾妈祖信众直航湄洲进香、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郑成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