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第一时间向台湾通报首例甲型流感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第一时间向台湾通报首例甲型流感病例
2009年05月1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徐长安)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十三日在北京表示,大陆在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第一时间向台湾方面通报了情况。

  杨毅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五月十日,在获悉四川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向台湾疾病管制机构通报了情况。五月十一日上午,该病例确诊后,大陆方面又在第一时间再次做了通报。

  杨毅说,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以来,两岸卫生疾病控制专家一直保持畅通联系,除了及时传递信息、通报情况之外,大陆的专家还将新近编制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和《预防甲型H1N1流感控制技术指南》等资料提供给了台湾有关专家,供他们参考。

  杨毅说,今后两岸卫生疾病控制部门将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合作,共同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

  针对有人担心甲型H1N1流感疫情影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杨毅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情况没有对两岸旅游造成影响。

  杨毅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从去年七月份开通以来,进展顺利,大陆方面一直在采取措施,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增加人数,效果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杨毅还表示,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稳定、健康、持续地发展,不仅是双方的共识,也是共同的责任。我们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品质、人身安全一直高度重视,也希望两岸有关旅游行业部门、旅游行业协会加强沟通,以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正常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