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在德舞蹈节获终身成就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在德舞蹈节获终身成就奖
2009年05月1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12日获德国舞动国际舞蹈节颁给他终身成就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12日得到国际舞坛的最高肯定,在德国举行的舞动国际舞蹈节颁给他终身成就奖。林怀民是继法国编舞大师贝嘉(Maurice Bejart)之后,该舞蹈节第二位终身成就奖得主,更确定国际大师的崇高地位。

  评审团主席考夫曼在回答国际媒体询问时表示,评审团对林怀民得奖几乎没有异议地通过,得奖原因是林怀民的舞蹈,无论形式或内容无懈可击,舞作的美感及所呈现之思想性是独到的,没有任何西方舞蹈家可以在那种慢速度中表现那样的美,只有林怀民。

  考夫曼并引述歌德“老东西新思考”的说法,赞扬林怀民从传统中汲取元素而重现文化内涵,如此的创作方向值得欧洲人借镜。

  评审团一致认为,就舞蹈创新的贡献来说,林怀民的艺术地位,可与贝嘉、威廉佛塞、乔治巴兰钦等难得一见的艺术家相提并论。

  林怀民在致词时说,“这个奖不是退休许可”,全球有五千名人士资助云门,他无法让这些云门的“股东”失望,他在晚间一千多位现场观众前,将这项最高荣誉献给台湾以及所有的云门人。他说,这奖来得恰好,因为云门去年遭祝融之灾,这笔2万欧元(约新台币90万元)刚好可以捐出来,作为云门在淡水新家的建筑费用,他邀请大家在2010年新家落成后,来台湾看表演。

  今年的舞蹈节共颁了六项奖,主持人摩尔在介绍云门演出的“狂草”精华版作品时表示,“这是令大家难以忘怀的最高潮”。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