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整修完成 吴伯雄6月1日将率团谒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京中山陵整修完成 吴伯雄6月1日将率团谒陵
2009年05月1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王国安)记者十五日来到南京东郊的中山陵。放眼望去,刚刚经过整修的中山陵,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天下为公”等陵门屋面原先有些泛白的琉璃瓦,现在换上了全新的宝蓝色,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更加闪亮壮观。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鸣南告诉记者,今年六月一日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八十周年,南京市对中山陵主体建筑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整修,使得陵园的面貌焕然一新。此次大规模整修从三月份开始,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全部整修工程共投入三百多万元人民币。

  由于长年的风吹日晒,中山陵的一些琉璃瓦表面出现了龟裂损坏,有的出现了渗漏。从博爱坊到灵堂的三百九十二级台阶,也出现了部分松动的现象。

  此次维修的主要工程包括:对中山陵“天下为公”陵门的屋面琉璃瓦进行整体更换。瓦片来自“陶都”宜兴,完全按照原来的规格、模样、品质进行烧制;更换中山陵灵堂四个耳房部分出现裂缝的屋面瓦,并出新耳房墙壁;仔细检查从博爱牌坊到灵堂的三百九十二级台阶、地面和排水系统,进行整理加固;对中山陵及其周边的辅助性纪念性建筑进行检查、养护等。

  据了解,由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六月一日将率团前来谒陵,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目前正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届时,中山陵园也将举办有关孙中山先生图片展、学术活动等。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