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旅游业界欢聚厦门展开海峡旅游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旅游业界欢聚厦门展开海峡旅游论坛
2009年05月1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杨伏山)以“共谋合作双赢,促进海峡旅游”为主题的海峡论坛·海峡旅游论坛,十六日在厦门举办。两岸旅游业界三百五十六名重要嘉宾莅会,其中,台湾旅游官员和业者七十五人。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莅会。邵琪伟在会上致辞称,当前海峡两岸处于和平发展的有利时期,两岸都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和甲流带来的严峻挑战,同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方兴未艾。在此背景下,举办海峡旅游论坛,意义尤其重大。

  邵琪伟说,自二00八年七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施以来,两岸旅游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总体上实现了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目标。截至今年五月十五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累计已达三十万人次,其中,今年以来则有二十五万人次。可以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成为两岸之间增进了解,相互往来、促进和平发展的重要渠道。

  他表示,目前,两岸互为旅游资源市场的格局已逐步形成、两岸业界合作机制已经建立,两岸旅游合作进入了双向互动的新阶段,两岸旅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包括海基会原副会长、秘书长焦仁和在内两岸十四位重要嘉宾将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围绕“应对金融危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共谋合作双赢,构建海峡旅游共同市场”、“保障服务品质,维护对台旅游秩序”、“完善交通设施,打造‘小三通’旅游黄金通道”四大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福建省旅游协会和台湾六大旅游公会在会上签订了《闽台旅游合作品质保障协议》。大陆二十五个赴台旅游的省市旅游局则共同签署了《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宣言》。

【编辑:位宇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