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赞海峡论坛具亲和力 为两岸交流继续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立伦赞海峡论坛具亲和力 为两岸交流继续尽力
2009年05月1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6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桃园县长朱立伦在厦门参加“海峡论坛”之“桃园机场航空城推介会”时候,受到两岸记者包围提问。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陈悦)十六日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作为桃园县长参加桃园县航空城招商说明会,首度亮相海峡论坛。他认为,海峡论坛之类的民间交流活动对两岸民众都具有亲和力,希望能有更多的两岸民众来参与、多交流。

  朱立伦表示,相比国共论坛,海峡论坛更具民间性,能增加两岸民众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对未来两岸经贸发展,以及宗教文化旅游的交流,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他强调,尤其是在金融海啸之下,台湾经济出现一些困难,而大陆经济发展也面临转折点,这就更需要双方加强交流,更有效率地去应对金融海啸。

  当被记者问及此次来到大陆、希望给大陆民众留下怎样印象时,朱立伦笑言,他和大陆的年轻朋友一样,都是成长在经济高速发展、开放改革和更加国际化的时代,希望能和大家成为亲切的好朋友。

  在招商会上,朱立伦和大陆与会官员、业者不时互动。招商会主持人在点记者提问时还专门补充“是那位长发最漂亮的女记者”,现场笑声顿起,气氛宛如家常聚会,轻松活跃。

  招商会结束后,面对意犹未尽的记者,朱立伦又专门留出时间,和媒体记者互动。“我愿意为两岸交流继续尽力”面对记者,他如是表示。(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