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催热厦金航线 连续5天出入境超4千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论坛催热厦金航线 连续5天出入境超4千人次
2009年05月18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八日电 (叶明亮)两岸盛大的民间交流活动“海峡论坛”在福建举行,众多台胞前来共襄盛举,催热了“厦金航线”。厦门边检部门相关人士今天对记者说,从五月十四日到十八日,这条两岸间的“黄金水道”已连续四天出入境旅客数超过四千人次。

  厦门边检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日常厦金航线每日出入境旅客人数在三千人次左右,随着“海峡论坛”临近,自十四日开始大批参会的台湾嘉宾陆续经厦金航线往返两岸,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气因此大增,持续高位运行。

  为了方便参会的台湾嘉宾,厦金航线已经在十四日到十八日连续五天增开了三个出入境航班。

  针对“海峡论坛”期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持续走高,且不少是专程来厦门参会的台湾嘉宾的实际情况,厦门边检部门开足旅客验证通道,设置了“海峡论坛专用验证通道”;指派会讲闽南语的民警负责咨询、引导台湾来宾从专用通道通关,优先为参会台湾来宾办理边检手续,以保障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尤其是参会台湾嘉宾通关安全、快速。(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