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峡论坛)新加坡业界看好福建市场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聚焦海峡论坛)新加坡业界看好福建市场潜力
2009年05月1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十八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上,首次亮相的“非常新加坡品牌展”备受瞩目,参展的百余家新加坡知名企业,纷纷看好福建市场潜力,并表达了开拓福建市场的意愿。

  以投资、开发及经营中国旅游项目为主要业务的星雅集团是新加坡的上市公司,进入中国已有二十多年,是新加坡最早进入中国的商家之一,目前在中国有数个项目,投入资金约一亿美金。

  星雅集团高级副总裁张铨对记者说,今年恰逢台湾海峡的形势好转,两岸的关系处于缓和,中央刚刚出台了支持海峡西岸发展的新政策,这一切对于福建的经济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也前来参加此次展会以展示自己的品牌。

  他还指出,世界金融危机在过去半年里并没有引致中国市场颠覆性的滑坡,星雅集团在中国的项目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以上,因此,他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第一次来福建参展的新加坡裕廊国际首席工程师张青玉也表示,尽管目前该企业在福建拥有的项目相对于其他城市仍比较少,但他认为福建市场的潜力很大。

  张青玉说,国务院日前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对此,他们十分看好,“我们想乘着海峡两岸当前好的气氛,让裕廊国际进入福建,从而展开更多的合作。”

  据介绍,致力于提供总体规划、工程顾问、设计与建造及设施管理全套服务的裕廊国际,一九九四年就进入中国。截至今年一月,裕廊国际已经在中国二十三个省的六十二个城市完成了三百四十个项目。目前,裕廊国际已经参与了福建宁德三都澳的发展规划、福州市的产业规划、罗源湾和江阴临港工业区的总体规划。

  在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阴影下,第六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参展商热情不减,在此次“非常新加坡品牌展”上,共有一百多家新加坡知名企业的三百六十多名代表踊跃参展,参展行业涵盖食品医药、电子、机械、化工、教育、旅游、金融、服务业等各大领域,这也是新加坡历来在中国所主办的最大型展览馆。(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