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陈菊参访大陆对两岸关系发展具正面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陈菊参访大陆对两岸关系发展具正面意义
2009年05月2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1日,北京市长郭金龙在北京饭店会见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时,陈菊向郭金龙赠送描绘高雄港景观的工艺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一日(记者 耿军 邓敏)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二十一日表示,陈菊参访大陆对两岸关系发展是具正面意义的,国民党一向支持民进党人士多去大陆参访,以增进彼此的了解,以有利于台湾朝野对两岸政策的意见整合。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二十一日启程赴大陆北京、上海参访,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就此发表评论。

  李建荣说,国民党早已透过国共平台向对岸表示,国民党欢迎大陆方面邀请民进党人士前往大陆访问,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在上周举行的“海峡论坛”中,公开邀请民进党人士前往大陆访问。

  李建荣表示,陈菊这次能突破党内反对意见的钳制而成行,这是正面且进步的作法,据了解,尽管民进党中央多次三令五申地表示不同意现任或前任民进党公职人员前往大陆参访,但事实上,前“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及前“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早已在去年赴大陆参观北京奥运时,就已经违反这项禁令,但国民党认为刘、邱两人是以高雄世运筹备小组成员的身分,前往北京参观奥运,与二00九年听障奥运筹委会执行长盛治仁为听障奥运前往北京观摩一样,都是相互学习与观摩的正面作法,值得支持。

  至于陈菊说没有申请台胞证进入大陆,李建荣表示,据他了解,陈菊进入大陆的台胞证证件应该是由他人“代办代执”。(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