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现第三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发现第三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病例
2009年05月22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发现并确认第三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病例。

  五月二十一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通报发现第二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病例后仅四小时,就又于晚二十三时召开记者会,通报发现第三例境外移入确定病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卫生署”疾病管理局副局长施文仪向记者通报说,第三例境外移入H1N1新型流感病例为一名二十三岁的女性台湾人,赴美就读短期语言学校,于五月二十日凌晨一时四十分从美国旧金山搭乘BR一七航班,于五月二十一日上午五时五十分抵达桃园机场后,于发烧筛检时,因体温为摄氏三十八度,随即由检疫医师问诊,予适当防护后,即送至桃园医院,隔离治疗并采集检体。目前个案健康状况尚可,仅肌肉酸痛、喉咙有痰,仍在负压病房隔离中。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个案人是在飞机上出现发烧、肌肉酸痛、喉咙痛及流鼻水等症状,过去一周曾与类流感病患接触。此人与姐姐一起返回台湾,于美国时共同就学及同住,姐姐于返回台湾前一周,有出现咳嗽、流鼻水、打喷嚏等,但未发烧。返回台湾时,姐姐症状已改善,目前仍有咳嗽,与个案同机邻座。个案于美国的同住者,尚有表弟(无任何不适,仍于美国)。因个案人是在登机后,才有不适症状,故在飞机上未戴口罩。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将个案人的姐姐与母亲送往医院。

  施文仪指出,目前台湾发现的这三个病例,都是在机场被拦截住的,表明机场检疫把关严格尽职。目前疫情风险仍以境外移入为主,未有小区感染,请民众无需恐慌。(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