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写真:"端午嘉年华 "郝龙斌队"对决"马英九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写真:"端午嘉年华 "郝龙斌队"对决"马英九队"
2009年05月29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端午嘉年华

  中新社记者 邓敏 耿军

  五月二十八日,是中华传统的端午节。赛龙舟、立彩蛋、包粽子……偌大的台北处处洋溢着佳节气氛。

  由于连续四天的端午假期,二十八日一早,从台北通往台湾南部的各交流要道就进入塞车高峰,车上满载着怀着愉悦心情返乡过节或踏青旅游的人们。

  从上午八点开始,基隆河的大佳河滨公园以及新店碧潭河面上,实可谓百舸竞流。参加二00九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的二百支海内外队伍,为争夺二百万元的冠军资金而奋勇向前。

  不过,当天龙舟赛的重头戏却在下午才登场,“郝龙斌队”与“马英九队”捉对厮杀实是众人瞩目的焦点。最终,“郝龙斌队”又一次以五秒之差胜过“马英九队”,成功卫冕。志得意满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在上岸后也不忘谦逊地说了句“承让”:“毕竟对方主帅不在场嘛!”

  除了参赛的各支队伍,台北民众也可以在大佳河滨公园进行龙舟体验。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一点,有十二组共一百二十位男女老少在教练的引导下,下河体验龙舟竞赛的乐趣。这项民众体验活动还将连续举办三天。

  传统的龙舟赛之外,台北的端午嘉年华活动还组织了一系列的综合活动。“端午立蛋”可谓台湾的一项传统节目。主办方在舞台旁准备了五彩缤纷的颜料,供民众发挥创意彩绘鸡蛋,然后在立蛋区试试手气看能否将彩蛋立起来,以博一个好彩头。

  粽子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佳肴,在大佳河滨公园的小吃街上,除了传统的肉粽外,原住民风味的紫米粽、小米粽也博得不少游客的青睐。

  亲子活动是端午佳节最热闹的看点。宽阔的草坪上,带着孩子打打排球,看看端午节来历的展版,或者是在龙舟模型上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念,都为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回忆,也在无形中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

  同时,台北市政府也不忘在这个佳节进行各项宣导活动。例如烟酒宣导有奖征答活动就吸引了不少民众排队等待。大家在箱子里摸出题目,然后在展版前做一些简单的选择题或是非题,比如检举违法烟酒的邮箱、热线电话等,答对后就可以进行抽奖。不少幸运的民众拿着T恤衫、餐具盒等兴奋地挥舞。

  晚上六点,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开幕典礼暨选手之夜在大佳河滨公园举行。揉合了武术与舞技的开幕舞《旗开得胜》迎得满场喝彩。台北市长郝龙斌一上场就用中英文祝福海内外选手端午节快乐。在男女运动员宣誓后,郝龙斌与海内外嘉宾一同用礼花点燃大炮,为锦标赛开幕,也期盼所有人都能在嘉年华中感受台北传统而又多元的文化氛围。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