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质疑王永庆死亡时间 掀3000亿遗产争夺战(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文洋质疑王永庆死亡时间 掀3000亿遗产争夺战(2)
2009年06月0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房李宝珠(左三)是王永庆事业上的得力助手,也是他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伴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诉讼状中指出,根据医院死亡证明,王永庆于美国时间2008年10月15日上午9时30分过世,死因是心肺衰竭,但王文洋也认为父亲实际上在“死亡证明的死亡时间”好几个小时前就已经“死亡”,质疑“父亲真正死亡时间跟状况不明”,但他并未提出质疑理由。

  王文洋还在备注说明中澄清,死亡证明中“误认为”三房李宝珠是父亲的“遗孀”,然而其父终其一生只有王月兰“一位”法定妻子,两人婚姻关系从未结束或中断。

  至于海外信托基金方面,王文洋在诉讼状中质疑,依信托文件显示,父亲本人并未处理任何文件,而是由台塑集团顾问洪文雄经手,且无任何证据显示是父亲授权成立这些基金,他认为信托基金成立过程中,父亲可能遭到误导或影响。

  王文洋日前与女友吕安妮及儿子王泉力到日本料理用餐,巧遇媒体询问越洋递状一事,他坚定强调:“我要的只是一个公平、正义,一个完整的交代!”随即驱车离去。

  对于美国高等法院最新决定,王文洋昨透过声明表示:“对于法院愿意承担如此重要的责任,感到欣慰。”近日相对低调的台塑集团高层则以“一切为创办人私人家事”为由不愿回应。

  据了解,王永庆三房长女台塑集团副总裁王瑞华上周已到境外出差,应是前往美国搜集资料,为接下来的听证会做准备。

  熟悉美国法律的律师陈峰富则分析,此次听证会应该是审前会议,主要是法官要厘清有没有管辖权处理这个案子,接下来就是让双方律师陈述意见,如果没有管辖权,法院就会裁定驳回,如果有管辖权,就会进入实质审查,到时候“信托基金成立是否为王永庆所授权”,将会成为整场听证会攻防的关键。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