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家族接班布局生变 长子拒当傀儡?出局?(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家族接班布局生变 长子拒当傀儡?出局?(图)(3)
2009年06月0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家二房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台塑化翻盘 打乱二房接班布局

  台塑石化董事选前大翻盘打乱了王永庆二房子女重返台塑集团的布局,接下来今天举行的台塑股东会、台化股东会董监改选,二房子女的董事名单可能都会连动变化。

  目前台塑石化的董事已是三派平衡共治,王永在家族由王文潮、王文渊代表;王永庆三房由长女王瑞华续任董事;二房则由王文祥出任。

  台塑内部人士说,原本二房长子王文洋因为身为宏仁集团总裁,与南亚生产同样产品,台塑也有制造上游原料,因此在竞业条款的限制下,王文洋只能担任台塑石化和台化的董事。其中,又以资本额最大、经营佳的台塑石化为最佳选择。

  台塑内部人士说,早在四月初二房和三房就已达成共识,王文洋接台塑石化董事、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任台塑董事、美国JM Eagle总裁王文祥接台化董事,南亚门窗事业部经理的王贵云则续任南亚董事。另外,台塑集团“大金库”长庚董事会也已在农历年前王瑞瑜让出一席董事、由王贵云进入,让二房与三房子女在台塑集团的席次相同。

  王文洋拒当傀儡 规划一夕翻盘

  台塑石化4日董监改选大爆冷门,由王文洋胞弟王文祥出线。据了解,王文洋迟至股东会召开前夕,仍拒绝接受这项安排,才让整个改选大变盘。

  三房与二房所达成三房在台塑四宝将占有四席董事席次的共识,据台塑集团高层指出,不会因王文洋出局而变卦。

  换句话说,王文洋虽然不接受家族成员安排,重返台塑集团,二房人马仍先派出由王文祥补上;二房将在台塑四宝各占一席董事。台塑今天将召开股东会,原规划二房三女儿王雪红出任,如无意外,王雪红可望当选台塑董事。即将在19日召开股东会的台化,原规划王文祥,是否因为王文祥已出任台塑石化董事而改变,公司仍保留弹性,等待王文洋回心转意。

  消息人士透露,台塑石化股东会召开前夕,王文洋仍在规划董事名单,这项名单,是二房自己提出,但王文洋对出任台塑四宝董事,并不满意,王文洋认为,出任台塑石化董事,根本就是傀儡,因此一直拒绝签字接受,也让二房不得不在最后一刻翻牌,改由王文祥接任。不过,台塑化董事长王文潮昨天对王文洋未如原先规划出任台塑化董事,被外界解读是出局。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