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信业者合作拓展3G业务 率先联合采购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电信业者合作拓展3G业务 率先联合采购手机
2009年06月27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两岸电信业联合采购手机,即将跨出关键第一步。据《工商时报》二十六日报道,远传电信在台湾当局同意中国移动入股之前,双方率先联合采购手机;亚太电信董事长邱纯枝也透露,正与中国电信洽谈共同采购CDMA-2000手机事宜中、最快年底上路。

  据报道,远传表示,中移动与远传除了将在漫游、加值服务等各方面展开合作之外,未来还会针对联合采购手机、网卡、小笔电等终端产品进行合作,台湾厂可望借此打入中移动每年新台币以千亿元计算的庞大采购商机。岛内业者分析,已打入中移动手机供应链的宏达电、英华达、代工厂鸿海、芯片大厂联发科等可望受惠。

  台湾亚太电信最大股东为台湾“交通部”所属台铁公司,加上“交通部”接管亚太后、已委托东元电机经营管理,也因此,市场人士分析,亚太与中国电信一旦达成手机联采共识,在目前两岸电信产业加紧合作氛围中、也具有一定程度的指标意义。

  报道指出,宏达电、英华达已经打入中国电信CDMA-2000手机供应链,英华达则是亚太电信采购本土品牌手机的主力大厂,法人分析指出,未来两家本土手机大厂在CDMA业者联合采购手机上面也可望受惠。

  亚太电信董事长特别助理迟焕国表示,除了亚太,中国电信也正主动与香港PCCW、日本KDDI、韩国SKT、泰国、越南及印尼等CDMA业者协商共同采买CDMA手机事宜,两岸三地CDMA电信业联合采购可望先行成局、采购规模上看一年三千万台,未来三方并有意延伸至EVDO(3.5G)手机。

  根据统计,截至去年底为止,全球CDMA用户已达四点七五亿,其中,中国电信用户数截至今年五月底已达三千六百九十一万用户,中国电信规划今年采购二千五百万台至三千万台,亚太电信则准备采买七十万台手机。(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