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赴浙游客年增一成半 温州商人:要巧吃大蛋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赴浙游客年增一成半 温州商人:要巧吃大蛋糕
2009年06月30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30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针对“台湾赴浙游客年增百分之十五”这个情况,很多温州商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块真正的大蛋糕。“我们中的很多人已经看准了其中的商机,现在正在寻找最恰当的吃法,要巧吃。”

  浙江省旅游局长赵金勇昨天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开放发展,台湾到浙江的旅游人数平均年增长百分之十五。“二零零八年达到九十一万人次。今年一到五月,浙江接待台湾同胞四十万八千人次,台湾已经成为浙江省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同时,随着《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的签订,以及杭州、宁波到台湾定期航班的先后开通,浙台旅游合作更为便捷,旅游互动更为紧密,从而为两地旅游业界的合作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今年一到五月份,浙江赴台旅游总人数已达七万两千人次。”

  “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温州某酒店负责人胡建勇告诉记者,台湾作为浙江省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就像一个巨大的蛋糕,非常诱人。“我现在考虑的是,一方面与旅行社进行合作,多安排台湾游客到我们酒店住宿。另一方面,根据台湾游客的情况,在细节上下功夫。有的台湾游客喜欢吃台湾菜,那我就提供地道的台湾菜。有的台湾游客喜欢特色文化服务,我们就在房间布置上下功夫。”

  温州商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在网络上下功夫。“我想针对台湾游客的需求,建一个旅游社区网站。台湾游客可以通过网络,了解这边旅游景点的情况,甚至可以和这里的旅游爱好者交流。同时,有一些特色商品的在线交流。我相信,只要符合市场的需求,就会红起来。这个蛋糕很大,关键是怎么吃。作为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我有信心吃好这块大蛋糕。”(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