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灾区生活:300人用1个厕所 11岁童当搜救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灾区生活:300人用1个厕所 11岁童当搜救员
2009年08月17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发师当义工,灾民争相剪发。
    屏东三地门的活动中心只有一个厕所!灾民洗澡要排队。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屏东三地门的活动中心,目前安置将近300位灾民,却只有一个厕所,又常常停水,灾民要洗澡洗头,就得大排长龙。16日下午,刚好有一群美发师到收容中心当义工,结果大人、小孩争相剪头发,大家都说,头发剪掉,不但方便清洗又凉爽多了。

  近300灾民用1厕所 洗澡成恶梦

  近300灾民共享一个厕所,该怎么办?早上刷牙、晚上洗澡、吃完饭“解放”,这些尖峰时间都会看到厕所外大排长龙;而灾民洗头发太麻烦,干脆头发剪短比较方便。

  有美发师当义工进入灾区,灾民争相剪发,大人、小孩全部都剪,义工美发师手根本没停过,不过看到大家剪完头发清爽的模样,再辛苦也值得。

  而门内忙着打理烦恼丝,门外却有人忙着把物资往外搬,原来实在是紧急收容中心的人太多,原本空间就不大,现在不断有更多灾民涌进来,所以只好把物资搬到别的地方,把空间腾出来让人住。

  屏东三地门收容中心的生活,忙乱之中也有稍微轻松的一面,小朋友打棒球、玩摔角,暂时忘掉回不了家的难过,大人们就把睡觉垫的纸版当作棋盘,苦中作乐,因为再痛苦的日子,总是要过。

  史上最小搜救员 11岁男孩领头进神木村

  南投县神木村也遭到台风“莫拉克”重创,但负责领头救援的,却是一个年仅11岁的小男孩卢冠宏!他从小就跟着担任山林义警的父亲跑进跑出,对村落的地形十分熟悉,再加上父亲将所有的野外常识都教授给他,让他知道如何分辨土石危险性,因此,这次风灾救援,就由他当向导。

  提醒救难队脚步要小心的男童名叫卢冠宏,他今年才11岁,却负责进入南投县神木村救灾向导的工作,穿着雨鞋,他很轻易的走过土石堆,也可以带着搜救队员穿越山路挺进部落,万一有突发状况,还会拿出腰间佩带的无线电进行呼叫。

  卢冠宏从小在神木村山区长大,经常跟着担任山林义警的父亲在部落进出,早已经熟悉地形,还在父亲教导下学会一身好本领,因此能在这次风灾带领搜救队员进出。卢小弟的父亲面对儿子进入灾区,虽然有点担心,但自认该教的都有教,很相信儿子的能力。暑假期间家乡遇到风灾受创,卢冠宏说,只想要尽自己力量,帮助民众赶紧脱困。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