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大爱两岸亲情 浙江各界为台湾捐款超四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人间大爱两岸亲情 浙江各界为台湾捐款超四千万
2009年08月20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今年的“莫拉克”台风给台湾造成了近五十年来人员生命和财产最严重的损失,同时台风也袭击了浙江。该省群众在积极开展自救、重建家园的同时,也深深牵挂着同样遭受天灾的台湾同胞。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台办获悉,截止今天下午十五时,浙江省认捐人民币三千九百九十点七万元,新台币九百二十万元,折算成人民币共计四千一百八十六万元。

  关注灾情 浙企共聚爱心

  八月十九日,在浙江省慈善总会门口,一场为台湾同胞献爱心的现场捐赠仪式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参与。活动一经开始,现场很快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

  当天捐款现场,有来自浙江的众多企事业单位。“这点钱是我们集团的心意,也是我们一万多名员工的心意,希望台湾受灾同胞早日战胜困难。”捐了一百万元人民币后,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告诉记者。

  “去年汶川地震时,台湾同胞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传化集团也捐了一百万元,副总裁陈捷说,他们有两个工厂在汶川县,去年地震时受到了破坏,有一些员工还被困在了灾区,“那一次,台湾同胞对四川灾区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这次台湾受了灾,我们也决不能袖手旁观。”

  据浙江省慈善总会统计,当天有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来到现场捐款,捐款数额超过一千万元。

  浙江省委书记委托捐款

  为台湾同胞的捐款来自浙江各地,浙江省级机关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台湾灾区同胞捐款。

  正在省外考察的该省委书记赵洪祝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组织好赈济工作,与台湾同胞共渡难关,并委托捐款。

  在浙江省领导的带领下,该省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的五百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捐款,仅一下午,就捐款超过十六万元。

  内地电视台携手举办赈灾晚会

  继香港演艺圈举办了“八八水灾关爱晚会”,筹集善款逾五千万港币后,内地的《跨越海峡的爱心――大陆同胞援助台湾风灾灾区赈灾晚会》将于今晚上演。

  这台晚会由上海东方卫视牵头,浙江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深圳卫视联合主办。晚会的核心主题确定为――“生生不息,大爱中华”。

  这台内地最大阵容的赈灾晚会,主会场设在东方卫视位于北京的演播间,深圳、长沙、杭州、南京、成都等地都将设立分会场直播点,并连线台湾,反映各地民众踊跃捐款捐物的情况,体现大陆民众对台湾受灾同胞的深情关切。

  张艺谋、成龙、姚明等各界人士均参与其中,大陆、香港、台湾的曲艺、音乐、文化也将出现在舞台上。

  一元冰棍钱闪耀亲情大爱

  周伟媛,浙江缙云的小女孩。八月十九日,杭州酷热,母亲给了她一元钱,让其买冰棍。半路上,小女孩看到了有为台湾同胞捐款的标语和捐款箱,她就停了下来,把一直捏在手里的硬币投了进去。

  “我口袋里就这么点钱,如果还有的话,我也会都捐的。”周伟媛父母都在杭州打工,家境并不好,一元钱已是她的大爱之体现。

  四川人何小金在杭打工已有七八年,收入甚薄。但是,看到台湾地区受到台风和泥石流灾害,他毅然决定捐钱。

  “去年‘五•一二’地震时,我们家没受多少影响,但是,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心,数不清的热心人在帮助我们。”何小金一直心存感激。

  “我女儿听说要捐钱,把我们给她买棒冰省下来的二十多块钱也捐了出来。”小金告诉记者,13岁的女儿也一起来捐款的,可是她另有事情。

  和周伟媛、何小金以及他女儿一样的有爱人士很多很多,为台湾捐款一开始,便不断有好心人来捐款,有捐一元两元的,也有捐几十、几百元的。 无论钱有多少,都是大陆对台湾同胞关心的体现,都是大爱的体现。(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