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重灾区小林村牵动大陆“小林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重灾区小林村牵动大陆“小林人”
2009年08月21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双双)台湾重灾区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的境况牵动着大陆“小林人”。今天,来自湖南浏阳、益阳桃江、湖北桃仙三个同样名为小林村的村民在长沙发起“我们都是小林人”爱心特别活动,呼吁全国各地的小林村、小林人、小林志愿者为台湾小林村献爱心。

  台风“莫拉克”引发南台湾五十年仅见的严重水灾,小林村一夜之间被泥石流吞噬。而在大陆,据不完全统计,同样叫“小林村”的村庄竟多达十余个。

  “看到电视里的报道,村民们都为台湾同胞遭受的灾难感到悲痛,大家自发组织起来为台湾的小林村展开募捐,希望能为台湾小林人救灾尽绵薄之力。”于是,湖南浏阳和益阳的小林村村民自发地走到了一起,与湖南省红十会一起举行“我们都是小林人”爱心特别行动。

  得知湖南小林人的举动,湖北桃仙的小林村村民今日也赶来加入爱心行列。他们共同发出倡议:“我们都是小林人,我们要帮忙我们的骨肉同胞,请大家加入我们都是小林人的队伍,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量!”

  来自湖南益阳小林村的村长说,明天他们五百名村民名将共同为台湾小林村的受难同胞祈福,希望全国更多的小林村加入到爱心的队伍中来。

  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爱心特别行动所有募集的爱心善款,将由民间组织带到台湾,通过台湾的红十字会送给台湾小林村的村民。

  据悉,湖南电视媒体也将派出记者在大陆小林村实地采访,纪录下各地小林村在赈灾台湾特别活动中的感人故事,传递爱心。(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