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扁式语录”六类型 自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盘点“扁式语录”六类型 自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2)
2009年09月1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部分:昔日经典回顾

  啼笑皆非型

  阿扁错了吗?阿扁错了吗?难道阿扁错了吗?难道阿扁错了吗?

  ——2006年2月,台湾“228中枢”纪念仪式上,陈水扁一连喊出四句,声嘶力竭。

  如果说很多人对我的怨、对我的恨,一定要扣扳机,让阿扁死得难看,这样子才能够平复,就请扣扳机!

  ——2006年8月,红衫军发起倒扁浪潮,呛扁行动满地开花,面对群众,陈水扁话越说越呛。

  大陆那么好?太平洋没有加盖,如果觉得大陆好,就游过去呀!

  ——2000年当选后,陈水扁不忘酸对手,“算我好运,不然要怎样?” 2007年11月,面对倒扁声浪,下乡接连遭抗议的陈水扁,在苗栗通霄山上的农场对民众反呛。

  嚣张放狠型

  我很尊敬他(李登辉),就像他的儿子一样,但是他不要以为,我就是他儿子一样,把我当成他儿子,父亲要管教儿子,也没那么简单!

  ——因为“台联党”、民进党抢票,李登辉接连发言抨击陈水扁任内贪腐,情同父子的扁李终于翻脸。2005年5月,陈水扁在电视专访留下这段名言。

  郝龙斌你好胆、你有本事,你票不给我领,我做“总统”也不是在做假的。

  ——重口味麻辣的扁式发言,在他卸任前发挥到极致。2007年民进党力推“入联公投”绑大选,蓝营县市不买单,他的话越说越狠。

  尖酸刻薄型

  (台北市长选举)我要是没输他,我怎么能够选“总统”?所以他是我阿扁最佳助选员,感谢他好不好!”

  ——有人说从当年台北市长选战开始,陈水扁是逢马必败,都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了,谈到马英九,陈水扁还是很酸。

  什么人祖先的骨灰坛,有在写“统独”相关的争议问题,刚好只有他父亲而已。

  ——陈水扁连马英九父亲马鹤凌的骨灰坛都不放过。

  立场反复型

  本人保证在任期之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推动“两国论制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

  ——嬗变是扁式发言另一个特色,论“统独”,陈水扁立场反复,同样让人错乱。2000年他是这样说的。言犹在耳,2007年陈水扁却声称“台湾要独立,台湾要正名,台湾是我们最有力的名字。”

  轻佻低俗型

  我在想你,哈哈哈……

  ——2007年3月1日上午,陈水扁到台中县雾峰乡打着赤脚进入田里弯腰插秧,当时一名女记者问陈水扁插秧的时候想什么,陈水扁随口就答。此语一出,让女记者哑口无言,男记者则起哄嘲笑女记者被陈水扁“吃豆腐”。

  这就像李连英“LP”(指男性生殖器)被割掉后,根本不能再被装上去。

  ——2007年底,针对马英九当选后会将“大中至正”牌匾再装回去一事,陈水扁如此比喻。马英九随后暗批,台湾政治语言愈来愈下流,希望民众千万不要效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