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当庭耍赖 旁听民众喊:拿枪给他自杀算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当庭耍赖 旁听民众喊:拿枪给他自杀算了
2009年09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院最后动用救护车将陈水扁送回看守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经过数个小时辩护后,仍于24日晚间被合议庭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当天的心情经历大起大落,从信心满满的雄辩3小时不休,到耍赖玩“三不”,从亢奋到瘫软失神,再度让台湾民众看了一场大戏。

  裁定前信心满 扁雄辩3小时不休

  陈水扁昨天在高院留置羁押候审室期间,看似轻松地与法警、公设辩护人聊天,却拚命打听合议庭三位法官是谁,直问这三法官有没有人审过他的案子,相当关切自己能否获释。

  台北地院法警昨天一早到看守所提讯,陈水扁不像过去开庭带着厚厚的资料,只带了一袋装着地院公设辩护人为他提的上诉理由书,及他自己亲手写的几张资料。对于高院抽签分案结果,陈水扁不但频频追问身边的法警,“法官是什么样的类型,有没有审过我的案”,相当关心他二审的合议庭成员。

  公设辩护人郭书益到候审室跟他讨论时,提醒开庭时应争取没有再羁押必要,把重点放在争取获释。陈水扁拿出一纸,上面写了六、七项愿意配合、取代羁押的方案,情绪显得有些亢奋。

  下午三点半,陈水扁进入法庭,先对法庭后方的支持者微笑。当审判长要他陈述上诉理由时,他一开口就是一个半小时不中断;合议庭想休息,他还说不用,总计在法庭上,他精神高亢、滔滔雄辩逾三小时,自信满满。

  耍赖玩“三不”:不走、不签、不下车

  合议庭“裁定羁押”话才落下,陈水扁立时脸色发白、瘫坐在被告席上,仰头望着天花板不语;随后一连串的“几近耍赖”的消极抗议,先是称病,又拒看笔录及签名,返回看守所时不下车进舍房,要求进医务室,直到凌晨零时20分才回舍房。

  而昨天的陈水扁,裁定宣示前、后,表现判若两人,台北看守所已指示相关管理人员,最近务必密切注意陈水扁的一举一动。

  合议庭在晚间8时45分宣示羁押与否的裁定结果,陈水扁被法警带入法庭听判。他步入法庭时面带微笑,精神、气色俱佳。

  审判长邓振球首先针对合议时间稍长,向被告及检辩双方、旁听记者及民众致歉,随即宣示三点裁定,但在第一点还没讲完,提到“希望被告相信判决时”,旁听记者已预测到阿扁可能续押。

  三位法官一念完裁定立刻走人,旁听民众有些鼓噪;此时的阿扁,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仰头,望着天花板数秒钟后,表示不舒服,瘫坐在被告席上。

  三名法警趋前检视阿扁的身体,有民众鼓噪“叫法警拿枪给扁自杀算了”;法警让扁躺在被告席长凳上,并紧急联系救护车。

  看阿扁脸色很苍白,高院一度准备将他送台大医院。法警拿毛毯、枕头供他休息,救护员又多次测量他的生理状况;晚上10时30分,阿扁脸色已渐回复正常,血压、血氧、脉搏一切正常,合议庭决定阿扁不送医,直接还押看守所,由看守所医护室注意。阿扁即躺在救护车上、鼻上插着呼吸管回看守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