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国庆观礼感受:大陆繁荣富强 台商也自感光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畅谈国庆观礼感受:大陆繁荣富强 台商也自感光荣
2009年10月01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十月一日电 (严利人 林国瑞)“参加国庆庆典,观看大阅兵,太精彩、太激动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从内心深处感到自豪!”十月一日下午,大陆天福集团、台湾天仁集团总裁、著名台商李瑞河在北京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畅谈国庆观礼的感受。

  李瑞河说,这次到北京先后接受台盟中央、国台办的宴请,参观了大陆六十年成就展,特别是天安门盛大庆典震撼人心,举世瞩目。

  “我被安排坐在天安门东侧的观礼台上,视线很好,看到威武文明之师列队行进,各种先进武器应有尽有,都是国产的,令国人扬眉吐气。我们再不怕列强欺负了,中国人不但站起了,而且开始走向世界。”李瑞河说,一位参加观礼的台湾老兵对他说,共产党气度恢宏,中国大陆体现了泱泱大国之风。

  谈起六十年巨变,李瑞河感同身受,用“翻天覆地”四个字来概括。“这十多年来,我亲眼目睹这想像不到的惊人进步,没来大陆就体会不到。通过观礼,我对祖国大陆更有信心了。过去我说过,两岸一家密不可分,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如今我要说,中国大陆繁荣强盛,我们台商参与建设,这光荣当然也有一份。”

  “参加观礼的台商赖正镒感慨地讲,过去还有些担心,在大陆投资太少,因而发展不快,感到后悔。我对他说,现在加大投资还不晚。我相信,大陆欣欣向荣,市场广阔,发展的机会很大,希望更多台商共享和谐成果,前来祖国大陆投资创业。”李瑞河告诉记者。

  对于胡锦涛在国庆庆典上讲话中谈及“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一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而奋斗”,李瑞河深为赞同。他说,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期盼,两岸合作,和谐双赢。

  他表示,期望两岸同胞携手并进,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花好月圆的美好明天。(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