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第三度访台 探沈君山盼奇迹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聂卫平第三度访台 探沈君山盼奇迹再现
2009年10月15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大陆“棋圣”聂卫平九段第三度访台,探望昏迷中的老友沈君山,期盼奇迹出现两人再对弈。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聂卫平经过两年努力,前晚第三度访台,昨日终于见到相识相知二十五年的老友沈君山;可惜人事全非,卧病在床的沈老只能眨眼、流泪相对。聂卫平在床头写下:“期盼奇迹出现,届时我俩再携手下棋、打牌、喝酒,重温往昔美好时光。”

  前新竹清华大学校长、素享“四大公子”美誉之一的沈君山,第三度中风之后,陷入深度昏迷,目前在新竹清大宿舍内由看护照料。

  平时就喜欢下棋的沈君山,一九八四年在香港金庸家中与聂卫平相识。“沈兄棋力只有业余五段,但打起桥牌可就厉害了。”聂卫平回忆说:“我俩可说是天生有缘,但碍于当时身份特殊,始终无法密切接触,但他曾说过政治是暂时的,会随着时代变化,而民族、文化是久远的,围棋更是永远不变。”

  先后在一九九二、九六年来过台湾的聂卫平,相隔十三年后再次旧地重游,昨日中午赶赴新竹,终于见到两年来口中念念不忘的老友,“我原本抱持着见最后一面的念头,心中无比悲壮,然而,就在我看到沈兄时,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存在,对于我说的话、我的动作都有所感应,眼皮不断眨着,眼角更是湿润;我知道沈兄并未到绝望阶段,如果有更好的医疗技术,奇迹可望出现。”聂卫平感慨表示。 (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