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韩正会见台北县长周锡玮 期待访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台北县长周锡玮 期待访台(图)
2009年10月15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5日,上海市长韩正(右)在上海衡山宾馆会见台北县长周锡玮一行。韩正向周锡玮赠“倾心向阳”釉下彩,体现人们对世博会的向往之情。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10月15日,上海市长韩正(右)在上海衡山宾馆会见台北县长周锡玮一行,双方就治理城市水污染问题进行了交流。周锡玮一行将在上海重点考察苏州河、洋山深水港等。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崔煜芳) 上海市长韩正十五日傍晚在上海衡山宾馆会见到访的台北县长周锡玮一行。韩正对周锡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宾主就有关“治水”的话题以及城市建设、旅游观光等方面交谈甚欢。

  韩正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世博会筹备的有关情况。他说,估计届时有七千万人次来上海参观世博会。我们将把上海打扮得更漂亮。现在正在进行的各项世博建设工程,将在明年春节后、五月前完成。目前台湾馆的建设进度也很好。他表示,世博会开幕前将有一段时间试运行,以征求各方意见。韩正希望周锡玮及更多台湾朋友届时前来上海参观世博会。

  有关“治水”的话题是这次双方会见时谈及最多的。周锡玮说,这次来上海要看苏州河、洋山港,因为台北县也是港口城市,希望看到两地在哪些方面可以多交流。随后,他与韩正还谈及江河整治、湿地改造、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周锡玮表示,台北有治理淡水河的经验,两座城市应相互借鉴。

  韩正说,两岸直航后,上海人到台湾度假观光的越来越多。周锡玮表示,现在大陆游客经常去的是台北故宫、日月潭和台北一0一大楼等地,其实台北县很美,北海岸很漂亮,希望大家能有深度的旅游。

  韩正说,根据最新信息,在上海及周边地区读书、创业或居住的台胞已达到近六十万人,他们还是很适应并喜欢上海的。未来,沪台应推进两地之间的全方位交流。他并表示期待能到台湾去访问:“如果去的话,我一定去拜访周县长。只是现在还不知道何时能成行。”周锡玮对此表示期待。他说,台北县未来会是台湾最大的城市,希望与上海多些交流。

  会见结束后,双方交换了礼品并合影留念。韩正送给客人的是上海生产的“倾心向阳”釉下彩汉光瓷瓶,台湾客人赠送的是一尊尚在运送途中的“红脸关公”工艺品。

  周锡玮此行还带着八位网球小选手前来参加“两岸青少年网球友谊比赛” ,他们将在上海作短期参访,十七日返台。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