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少将谈两岸军事互信:军人之结需军人来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解放军少将谈两岸军事互信:军人之结需军人来解
2009年10月1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放军少将罗援谈两岸军事互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杭州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严格)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日前表示希望两岸进一步加强交流,以便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两岸军事互信再一次吸引了海内外的关注。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军事互信时机不能坐等,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可营造氛围,培植感情,但难以触及核心战略利益。两岸军人应该在交流中消除误会、寻求共识,以诚意创造军事互信的时机。

  “军人之结,还需军人来解。”罗援说。

  针对两岸军事互信中的军事调整等难点罗援认为应该在交流谈判中解决,“应在一中框架中,先谈起来,先做起来”。

  有舆论认为只有大陆军事调整后两岸军事互信交流谈判才有可能开始,罗援少将认为,大陆是否调整军事部署,要根据自身的安全需求,独立自主地决定,而不能由他人施加压力。“台湾方面有民意压力,但是大陆方面也有民意压力。应该将心比心,不能强加于人。”

  罗援少将认为 是否调整军事部署,是谈判的议题,而不是前提。“起码要先谈起来,只有谈起来才能克难攻坚。”

  本月的大陆国庆大阅兵在罗援少将看来对两岸军事互信将产生积极影响。他认为对台湾而言,大陆阅兵并非炫耀武力,而是一次和平善意的释放,大陆为了寻求两岸和平,将利剑在手引而不发, “不是不能,而是不为”。之所以“不为”,是因为大陆方面充分照顾台湾民众的福祉,不愿两岸骨肉同胞兵戎相见,更不愿意殃及无辜,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期盼台湾民众能够理解大陆方面的良苦用心。”罗援说。(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