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电子信息产业大陆投资区域正逐步转向中西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电子信息产业大陆投资区域正逐步转向中西部
2009年10月17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六日电 (霍潺)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十六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台商电子信息产业投资的区域正逐步从东部向中西部转移,投资的领域已开始从信息制造向软件、通信、信息服务发展,投资的方向正在从以出口为主向内销与出口并重转变。

  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一直是两岸经济合作的热点。十六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研讨会”,吸引了二百八十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电子信息企业、电子行业协会代表参加,讨论两岸电子信息的合作前景与发展空间,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共同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指出,台湾在晶圆、面板、计算机、微电子以及光电子等产业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四川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政策、市场和人才优势,如与台湾的技术、管理优势以及资金优势有机结合,必将使川台两地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台湾盛威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提出,真正的创新在于突破传统,改变生活。他认为,三G将成为两岸科技合作的重要支撑点,两岸要“创新”、“合作”,共“赢”信息产业新时代。(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