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发生6级和5.7级地震 大部地区震感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南投发生6级和5.7级地震 大部地区震感明显
2009年11月0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 五日十七时三十二分许和十九时三十四分许,台湾南投县名间乡分别发生里氏六级和五点七级的地震,全台大部地区震感明显,尚无重大灾情传出。

  这是台湾今年内发生的第三次规模里氏六级以上地震,前两次均发生在东部海域。

  据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记录,五日十七时三十二分五十六点五秒,南投名间地震站南偏东方十点三公里处发生规模里氏六级地震,深度十九点三公里;名间最大震度有里氏七级,不过摇晃时间只有零点零二秒;其它最大震度包括云林县古坑有六级,南投市、斗六市和彰化县员林、彰化市有五级。

  此后至二十时四分许,名间地震站测得五次余震,分别为十七时三十八分许的四点七级、十七时五十六分许的三点六级、十九时三十四分许的五点七级、十九时三十九分许的三点六级和二十时四分许的三点五级,地震深度在二十一点九公里至二十四点二公里之间。

  其中,在十九时三十四分许出现的五点七级余震,南投名间震度有六级,斗六市及彰化市有五级。

  在此次余震中,中新社记者分别在台中和台北都感受到明显的摇晃。

  据指出,此番密集地震是正常的能量释放,与一九九九年台湾“九•二一”地震有关,两起地震震央距离约二十公里以内,都属浅层地震;不过,释放的能量约只有“九•二一”的百分之一。

  本次地震造成部分民宅墙壁龟裂,货品掉落,也发生山石滚落,和台湾高铁部分路段一度停驶。台中县一名学生被震落的天花板击伤头部,送医救治后已无大碍。(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