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首例猪只感染“甲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出现首例猪只感染“甲流”案
2009年11月05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五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首度出现猪只感染甲型H1N1流感案例,初步判定是人传猪。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农委会”五日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台东县一养猪场畜主十月二十九日通报,有一百六十头五周龄小猪出现咳嗽与下痢症状,确认猪只感染新型流感。猪场已经实施移动管制。

  检测结果发现,发病猪只基因序列与人类的新型流感相似度达百分之九十七点五,与传统的猪流感相似度只有九成至九成一;台东县感染新型流感的猪只,应该是由人传染的。

  另据报道,“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郭旭崧说,对台东新流感病猪的病毒采检显示,和目前人类流行的H1N1新流感病毒相同,没有发现变异;这意味着,现行的新流感防疫措施有效,猪肉煮熟后,也可照常食用。

  为减少人猪交互传染,台“卫生署”将和农政单位商量,评估将禽畜养殖从业人员列入新流感疫苗优先接种名单。(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