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我是台湾人 更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宋楚瑜:我是台湾人 更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2009年11月07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衡阳十一月六日电 题:宋楚瑜乐当家乡“推销员”

             中新社记者 傅煜

  “回家的感觉真好!”

  六日在湖南衡阳举行的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上,重新踏上故土的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用地道的湖南话向现场的父老乡亲问好。他更自愿充当家乡的“推销员”,表达出对家乡的眷恋与热爱。

  宋楚瑜愉快地回忆起自己一九九四年当选为台湾省长时,当被问及是哪里人,他给出的答案:“我是吃台湾米,饮台湾水长大,爱台湾的台湾人,也是喜欢吃辣椒,出身在湖南的湖南人,更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宋楚瑜说,这句话再次提及,只想表明“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

  二00五年五月,宋楚瑜率领亲民党访问团首次访问大陆。令他深感欣慰的是,四年多来,两岸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两岸乡亲往来日益频繁。“这充分证明,两岸和则两利,两利则和。”

  宋楚瑜感言,湘台紧密联系是符合两岸共同利益的大事,尤其是今天看到这么台湾乡亲来到自己故乡投资,“相信大家作了最好的选择!”

  家乡有着太多引以为傲的资本能让台商取得好的发展。在宋楚瑜眼中,“这里不仅地理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人力资源丰富,更重要的是湖南人敢为人先、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精神和‘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博大胸襟。”

  他形象地比喻,如果将中国比作一个人,那么北京是大脑,上海是心脏,湖南则是丹田。“丹田有力,气灌全身”,湖南人不鸣则已,一鸣则惊人,岳麓书院那副“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的对联,就是对湖南地位的写照。

  宋楚瑜说,他的信心还来源于目前湖南的各级领导层都非常务实,其高效的执行力、照顾台商的政策都是大家到湖南投资最有力的保证,“你有什么问题,他们绝对找到人帮你去解决,你来投资,绝对可靠!”

  宋楚瑜认为,目前各级政策都在鼓励中部地区发展。今后,只要湖南这个“丹田”地区持续向上提升,中国一定更有力地向前迈进。他最后邀请在场台商与他一起见证,“到湖南来,一定大发展,大发财!”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