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7个县市长选举结果初步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17个县市长选举结果初步揭晓
2009年12月0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众抄录开票结果(“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台湾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5日投开票,截至晚间21时左右,17个县市长选举结果已初步揭晓。

  选举投票将从早上8时开始,持续至下午17时结束,封箱后进入开票阶段。随着计票系统数据的不断攀升,各县市领先候选人陆续自行宣布当选。不过正式结果还有待12月11日前选务机构确认公告。

  中国国民党籍县市长候选人宣布当选的有12个县市,分别为:基隆市、桃园县、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嘉义市、台东县、澎湖县、金门县、连江县(马祖),相对选前减少2席。其中,澎湖县长统计票数相差很小,民进党籍候选人蔡见兴要求重新验票。

  民进党籍候选人宣布当选的有4个县,分别为:云林县、嘉义县、屏东县、宜兰县。相对选前增加1席。

  宜兰县长四年前由中国国民党籍的吕国华拿下,结束民进党24年当政。此番吕国华再披战袍,争取连任失利。稍早前,他发表讲话说,在四年县长任内,已经尽力,问心无愧,他尊重选民的判断。

  无党籍候选人宣布当选的有1个县:花莲县。

  三强鼎立的花莲县长选举,是系出泛蓝同门的傅昆萁、杜丽华、张志明间的争夺。最终,因脱离国民党参选而被开除党籍的傅昆萁胜出,其余二人宣布败选。傅在发表胜选感言时一再强调,自己仍然支持国民党。

  由于台北县、台中县市、台南县市及高雄县等6个县市已升格或合并升格为“直辖市”,延后到明年底与台北市、高雄市长选举一并进行,所以改选县市长数量由以往的23个减少为17个。

  此次“三合一”选举,还有942人角逐592席县市议员,476人竞选210席乡镇市长,结果尚待公布。

  台湾十七县市长选举获胜者名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