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聪将任国民党秘书长 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请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溥聪将任国民党秘书长 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请辞
2009年12月0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陈立宇、曾嘉)中国国民党九日下午举行台湾县市长“三合一”选举后首次中常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前台北市副市长金溥聪将接替詹春柏出任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近日将自美国返台任新职。

  目前,国民党秘书长由副主席詹春柏兼任。

  金溥聪生于一九五六年,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学士、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新闻研究所博士,目前是台湾在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的访问学者。

  李建荣说,马英九主席在通过这项人事案后,特别把人事变动,做了一个背景说明。第一,詹副主席兼秘书长,是一位他所尊敬的前辈,选后他们两人曾深谈过,今后他专任党的副主席,会坐镇中央党部,督导党务的运作,每天都会到中央党部上班,并看公文。第二马主席也希望他能更以他的经验,给未来新的秘书长有所指导。詹副主席专任副主席,来辅导、辅佐新任的秘书长,这是一个老干新枝的人事安排,至于金溥聪的担任党的秘书长,是希望注入党的活力,同时党的改革,也希望能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更有魄力、创新。

  民进党今天下午也举行台湾县市长“三合一”选举后首次中常会,尽管主席蔡英文仍表示,将全力慰留,辞呈还没批,但昨天请辞的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则表示,一定要走,根据党工服务办法规定,无正当理由连续旷职三日就要予以解雇。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会后表示,今天是吴乃仁最后一天上班,办公室的东西都已打好包,吴乃仁没有上班这段时间,将由副秘书长洪耀福暂代理秘书长职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