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妈祖信众湄洲妈祖祖庙共敲和平钟迎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妈祖信众湄洲妈祖祖庙共敲和平钟迎新年
2010年01月0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1月1日电 (林剑冰 方海峰 李少庭)二0一0年一月一日零点,来自台湾台中德泽宫、台中天意宫、新店皇义宫、基隆无极慈圣宫等十二个妈祖宫庙的四百多名台胞齐聚“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湄洲岛,与湄洲妈祖祖庙和湄洲岛上十四个妈祖宫庙的信众一起敲响一百零八响和平钟,燃放烟花鞭炮,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祈求平安吉祥、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据介绍,一百零八响和平钟正是一年的天时循环,代表着一年十二个月、二十四节气、七十二候,表达人们除旧迎新,祈求新的一年四季平安、和平和谐的美好愿望。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除了举行“两岸妈祖信众同敲和平钟活动”外,湄洲妈祖祖庙在元旦期间还将举行诵经祈福、点烛山、沐浴静心祈新福、两岸信众同烧香、偏钟表演、进香祈愿等一系列妈祖信俗活动。

  同时,妈祖祖庙董事会还将通过电话、短信、邮件、传真等方式向海内外妈祖宫庙发去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并通过各个妈祖宫庙与全世界的妈祖信众一起颂恩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四季平安吉祥、风调雨顺、和谐共处。

  湄洲岛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妈祖信俗》遗产地、妈祖文化的发源地、妈祖祖庙所在地,这里已成为二亿多海内外妈祖信众的朝拜圣地,拥有优越的旅游资源和滨海风光,也是国家旅游度假区。据介绍,每年到湄洲岛朝拜妈祖、观光旅游度假的游客超过一百二十万人次,其中台胞达十多万人次。(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