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抢购虎年生肖纪念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民众抢购虎年生肖纪念币
2010年01月22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中央银行”今天发售虎年生肖纪念套币,民众大排长龙,掀起一股抢购热。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虎年生肖套币今早九时开卖,但昨晚九点,就有厨师在台湾银行营业大厅门口卡位,果然连续第二年抢得头香。一位老太太带着三岁的孙女,今天清早六点多也赶到台银门口,买到套币之后,小女孩想睡觉,但还是对着记者的摄像镜头笑得开心。

  报道称,人龙把台银门口围了一圈又一圈,有民众用小板凳、小石头占位。部分钱币迷说,不求增值,只为搜集,期待再用数年时间,集齐十二生肖套币。

  在台中,位于市政府旁的台银台中分行,一早就有数百人排队,长长的人龙,在人行道上缓步前进,一度引起市政府人员关切。一位年年帮父亲排队买套币的诸葛先生说,套币制作精美,除了纪念意义,增值空间也不小。

  另据中央社报道,今早九时不到,“立法院”台银分行门口已出现排队人潮,并逐渐从分行门口延伸至通道、分行隔壁的红楼建筑回廊,几近“立法院”大门口才见人龙末端。由于每人每次限购一套虎年套币,许多人甫到手第一套,立即冲向队伍末端抢购下一套。

  据悉,台“中央银行”委托台银今天发售的虎年生肖纪念套币,共十二万套,每套售价新台币一千三百五十元。套币的正面图案以刚毅威猛的老虎为主题。(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