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外海发生6.3级地震 高雄市高楼摇晃引虚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花莲外海发生6.3级地震 高雄市高楼摇晃引虚惊
2010年02月07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2月7日电 台湾花莲外海7日下午2时10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全台皆有震感。目前尚无灾情传出。

  地震发生在花莲东南方外海约165.7公里处,深度为15.5公里。

  台气象部门表示,这次地震全台有感,岛内测到的最大震级出现在宜兰、花莲、台东,均为3级,台北五分山震级为2级。由于震中据台湾岛较远,地震所引起的地层震动和摇晃情形并不激烈,不过持续时间约30秒。

  台北市区尤其是高层建筑,有明显震感,台湾第二大城市高雄震度2级,但部分高楼出现摇晃,引起住户一场虚惊。

  据报道,各地震度如下:花莲港、宜兰南澳3级,花莲市、宜兰市、台东市、台中市、桃园市、斗六市、彰化市、嘉义市和南投合欢山、嘉义阿里山为2级,台北市和澎湖马公为1级。

  台消防指挥部门表示,经联系各县市消防局,都无灾情上报。

  台地震专家郭铠纹认为,这次地震是欧亚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板块碰撞而成,属正常能量释放,民众不必过于担心。

  除了下午这场6.3级地震外,当天上午9点36分、中午12点22分也在宜兰发生了3.9级与4.1级的地震,这两次地震影响范围较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