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蔡英文年初一先后赴嘉义县发红包兼辅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蔡英文年初一先后赴嘉义县发红包兼辅选
2010年02月1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世界日报》台湾新闻组台北报道,2月14日开春,全台各地寺庙开庙门,民众抢头香;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午先后到嘉义县新港乡奉天宫发红包兼辅选。

  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屏东县车城福安宫与垦丁福华饭店合作,不抢头香而改为“拜头香”,发送一千两百张装发财金的开运红包袋,在场信徒“人人皆头香,人人皆好运”。连四年除夕到福安宫祈福的屏东市民郭锟译幸运抽中头奖液晶电视和电磁炉。

  马英九下午两点由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嘉义县立委补选候选人林德瑞等陪同到奉天宫参拜,发放三千多个装有巧克力的“福虎生丰,气势如虹”红包,马英九看到艺人裘海正排队领取,面露惊喜;裘海正说:“我是新港的媳妇”。

  蔡英文稍后由嘉义县长张花冠、嘉义县立委补选候选人陈明文等人陪同到场,发放装有一元硬币的“平安台湾”红包,热情民众蜂拥而上。

  台南县下营麻豆代府、关庙山西宫、归仁仁寿宫等庙人潮多,欲角逐大台南市长的许添财、苏焕智、李俊毅都到庙宇冲人气。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回台南县官田老家陪扁妈陈李慎到惠安宫上香。陈李慎说,希望阿扁赶紧放出来,至于孙子陈致中要参选,“只要努力就好”。

  另据报道,大年初一,台北市松山慈佑宫挤进大批人潮,行天宫外的信众更让两三条街外就开始交通管制。云林县麦寮拱范宫庙门被撞破,挤在最前面的人反而被门绊倒和压到。

  慈佑宫庙方表示,初一凌晨来抢头香的人比往年多,直到晚上,庙门左右周边还在交通管制疏导人潮。

  行天宫的信众整整挤到让两三条街外就开始交通管制,但庙方人员表示,行天宫从来不鼓励民众抢头香。他们相信神明希望民众平安,并不想民众争先恐后,甚至受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