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谈大陆配偶 称保障27万个台湾家庭生存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幸媛谈大陆配偶 称保障27万个台湾家庭生存权
2010年02月1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赖幸媛在今(15)日播出的电视新春节目访问中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陆委会秉持“反歧视”原则,致力推动涉及大陆配偶权益的修法,修法重点包括大陆配偶的工作权、身分权及财产权,使其身分证领取时间从8年缩短到6年、工作权全面放宽,更享有平等财产继承权。

  赖幸媛指出,大陆配偶在台湾经常要面对社会刻板的成见与歧视,台湾目前有27万个家庭有大陆配偶,保障大陆配偶的基本生活权益,就是保障这27万个台湾家庭的生存权。

  赖幸媛说,尤其透过几次互动并倾听大陆配偶他们的心声之后,深刻的了解他们激动心情背后对于法律规定与制度的无奈,以及来自生活的委曲,因此陆委会透过修法保障陆配的权益,透过政策的调整来促进社会大众对陆配正确健康的态度,也是政府落实人权保障的一大进步。

  赖幸媛说,若能以此同理心为出发点,就能体会陆配是“台湾人的媳妇、台湾人的牵手、台湾囝仔的妈妈”,大家同样都是“新时代台湾人”,所以要“互相疼痛一世人”,未来陆委会仍将不遗余力,关怀大陆配偶,保障合法两岸婚姻大陆配偶来台生活之权益。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