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参选牵动2012“大选” 蓝绿反映两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贞昌参选牵动2012“大选” 蓝绿反映两极(图)
2010年03月04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贞昌3日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五都选举”布局,党内人气王苏贞昌确定“冲”进台北市。苏贞昌三日发表参选宣言,为化解外界质疑他想把“五都”当成“总统”跳板,苏贞昌强调,“选,就要选赢,选赢就要做好,要做好就要做满,我就不会选二○一二!”宣示自己不可能为了角逐大位而成为落跑市长。

  苏贞昌冲台北市 称选赢就不选2012

  昨日上午,苏贞昌选择大年初一就曾前去上香祈福的台北市保安宫,作为宣布投入选战的出发点。苏贞昌表示,“选赢就不会选二○一二”;但也强调,如果有一天他有更大能力,会用更大的贡献,来感激他最感激的台北县头家!

  苏贞昌表示,“五都选举”备受社会关注,近期他不断倾听各界意见,也趁着过年期间沉淀心情、和自己对话。由于他必须让党知道真正想法,且许多有志参选的同志也得尽早确定选区,因此他才会选在昨天就对外公布动向。

  几经思考后,他认为如果参选只为了输赢、只剩下数字,赢得这次是为了下一次的胜利,这都只是政党算计而已。

  此外,为对党中央表示尊重,苏贞昌仍不忘说,虽然民进党有责任必须挑战台北市,但他完全尊重党中央的意思,将依循党中央的提名机制,“只要党需要我,我愿意扛最重的担子,迎向最大的挑战!”

  与郝龙斌对决 输赢牵动2012“大选”

  台北市长选举是“五都选举”最具指标的争夺,蓝绿对决的人选几乎抵定。而对于民进党声势最旺的电火球,宣布投入台北市长选举战役,寻求连任的台北市长郝龙斌,这一仗并不好打,除了党内还有同志也有意参选,郝龙斌对战绿营苏贞昌,相信绿营未来的选举策略,绝对会将选举规格高度,提高到蓝绿政党输赢之争。

  郝龙斌要打赢苏贞昌,绝对不能仰赖台北市的选民结构,尽管台北市选民结构一直以来蓝大于绿六四比,不过这场郝苏对决,包括蓝、绿、中间选民,都有可能变化。

  苏贞昌宣布参选的这一刻,台北市长之争“郝苏”对决已经开战,郝龙斌的第一波主打的是政绩。郝龙斌一一提出从淡水河整治、1999市民热线、路平专案、东西轴线翻转等市政建设,要将自己的第一仗,放在政绩上。

  而反观苏贞昌面对这场“郝苏”对决,被质疑有意问鼎2012大卫的苏贞昌,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第一个选举承诺,就是如果选上,绝对会做完任期,不过许多人或许会质疑,苏贞昌只要轻松选,一旦没能入主台北市,就可以顺势参选2012大位,包括深绿选民,可能为了把苏推向2012,不出来投票,或者是深蓝选民,为了避免苏贞昌问鼎大位,最后喊出了“弃郝保马”,甚至台北市、新北市的双城之役,新北市是不是由朱立伦出马都还有变量。而对苏贞昌来说,如果要在台北市胜选,一定要拿下4成5的选票,不过这场选举,一举一动都会牵动2012的“大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