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陆首位省委书记率团访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今年大陆首位省委书记率团访台
2010年04月19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4月18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19日将应中国国民党邀请率团访台。这是今年大陆第一个省委书记率团访台。

  湖北省台办官员18日在此间向记者表示,湖北此次组织30多个分团约千人来台交流参访,将在台湾首次举办台湾湖北(武汉)周,这将对鄂台之间今后一个时期的交流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2010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暨台湾湖北(武汉)周4月19日到26日在台湾举办,以“深化鄂台经贸交流合作”为主题,寻求进一步拓展鄂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途径与商机。

  在台湾湖北(武汉)周期间,湖北将在台举办近40场活动,突出文化、科技、农业交流等主题,主要包括台湾湖北(武汉)周开幕式、2010鄂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鄂台经贸文化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信息科技暨光电子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武汉产业发展说明会、武汉•台中企业合作恳谈会、武汉•洪山创意产业发展论坛、汉台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恳谈会等。

  在文化方面,湖北将举办《荆风楚韵》专场文艺演出、第三届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中华孝文化两岸论坛、武当文化研讨会及武当武术表演、《辛亥百年颂中山——中山先生在湖北特展》等活动,注重突出荆楚文化、辛亥首义文化、三国历史文化、武当文化、炎帝文化、中华孝文化、李时珍医药文化等交流内容。

  从2004年起,“湖北•武汉台湾周”已连续举办六届,每届主题各异、内容不同,但都亮点纷呈,取得了经贸合作、政党交流、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成果。截至目前,湖北利用台资总额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