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湖北(武汉)周首次入岛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湖北(武汉)周首次入岛举办
2010年04月21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4月20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作为鄂台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的湖北•武汉台湾周从湖北省武汉市办进了台湾岛内。台湾湖北(武汉)周暨2010台鄂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论坛20日上午在台北揭幕。

  这是湖北省首次在台湾举办、今年大陆第一个省委书记率团入岛举办的大型活动,也是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此次访台的主体活动。

  台湾湖北(武汉)周引起了台湾各界的高度关注。500多位台湾嘉宾出席开幕式,其中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吴伯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等还莅会致辞或演讲。

  面对两岸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新形势,此次台湾湖北(武汉)周以“深化鄂台经贸交流合作”为主题,寻求进一步拓展鄂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途径与商机,并推出多场富有湖北特色的文化、旅游专题活动,向台湾社会各界集中展示湖北的魅力。

  罗清泉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湖北与台湾既有深厚的历史情缘,又有一定的现实合作基础,希望两地携手推进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举办此次台湾周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鄂台各领域交流,深化产业合作,扩大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共同福祉。

  台湾湖北(武汉)周上,32个湖北分团约千人前来参加,随后一周里将陆续举办近40场活动,重点推进文化、科技、农业三大主题的交流。据湖北省台办官员透露,在文化交流方面,《荆风楚韵》专场文艺演出、第三界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中华孝文化两岸论坛、武当文化研讨会等活动,将加强与台湾民众的交流沟通。

  科技交流方面,湖北将通过一系列产业发展说明会、企业恳谈会、经贸交流会,争取在微电子、新光源、显示技术领域进一步争取与台湾的大企业、大项目合作。同时,湖北也将举办一系列农业交流活动,在农产品采购、项目合作、农业科技交流等方面加强与台湾的合作。

  开幕式后,湖北与台湾签订了一系列经贸文化合作协议(备忘录)。此外,湖北将采购30余批台湾商品,总签约额超5亿美元;湖北企业也将与台湾工商界洽商合作,寻求在台湾发展创业的机会。(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