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签署备忘录 促两岸营建业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签署备忘录 促两岸营建业交流合作
2010年04月2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4月26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福州大学、福建省建融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与财团法人台湾营建研究院,26日在福州分别签署了合作交流备忘录,架构起两岸营建产业的合作平台。

  财团法人台湾营建研究院院长李咸亨分别与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叶德文、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福建省建融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丹在备忘录上签字。

  备忘录显示,双方商定闽台营建产业研究员及代表团将进行互访,推动两岸营建厂商信息数据库之信息建立与交流;建置两岸营建工程商机之交流与整合平台;建立两岸专业工程师(专业技师)之学习、认证与考照互许制度;共同执行与发布两岸营建(建筑)产业分析、产业调查与技术研讨评估;交流两岸工程的造价分析、物价调查方式与成果;进行双方认为有助于两岸发展及产业分析与调查的议题;交换公开发表的营建产业信息及刊物。

  金门技术学院李金振校长与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也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签署备忘录。双方商定,闽台教师、学生与研究人员合作开展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展演;交换公开发表的学术数据、学校刊物及学术信息。

  由财团法人台湾营建研究院、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州大学等主办的海峡两岸土木工程建设与管理研讨会,26日在福州举行。五十多位台湾营建事业专家学者、营建企业代表,跨越海峡到福州与大陆建筑业杰出人士就进一步加强两岸建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台湾第一家上市的营建厂商——新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执行长张燕京告诉记者,目前两岸建筑厂商进行合作的外部时机较佳,海峡西岸经济区市场前景广阔,尤其是海西热点区域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蕴含着无限商机。他透露,新亚建设已经与在闽的大陆建设企业进行接触,双方决定尽快在福建开展能源与基础设施的承包与投融资合作。同时在合作区域市场上,除海峡西岸经济区外,双方及其关联企业愿意在大陆的其他区域、台湾、香港及国外,寻找合适项目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台湾营建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27日将赴平潭等地考察、探讨两岸合作事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