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黄小晶访台归来 走亲访友突出闽台亲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省长黄小晶访台归来 走亲访友突出闽台亲缘
2010年05月10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福建省长黄小晶率领的福建省经贸代表团于10日傍晚结束在台湾六天访问行程,经厦金“小三通”返回厦门。福建省相关官员表示,闽省代表团突出走亲访友做生意的主题,走访台湾南北十一个县市,与台湾基层民众面对面交流,展现了闽台“五缘”的特殊关系,将大大促进以福建为主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台先行先试的步伐。

  近年来,祖国大陆多个省区负责人赴台访问,交流频密。但对于和台湾隔海相望的福建省而言,台湾八成民众祖籍地在福建,福建和台湾别具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通、法缘相系的特殊关系。

  福建省台办主任邓本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省代表团以走亲访友做生意为主题,受到岛内民众同声赞许,进行了广泛领域的交流。不但交流内容涵括文化、旅游、教育、通航等领域,地域上也跨台湾南北,不仅有与知名人士、业界代表性人物的交流、也有与台湾基层民众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这样的行程尤受台湾基层民众欢迎,得到他们的坦诚相待,直言沟通。

  邓本元介绍说,此次闽省代表团在台湾举行两岸乡镇交流大会,闽台各有百余位基层官员参加,进行面对面的直接对接,为未来两地乡镇的常态化交流奠定了基础。

  邓本元并表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先行先试,是此次福建省经贸代表团访台的着眼点。岛内业界人士有共识,海西经济区特别是福建的发展蕴含巨大机遇,台湾一定要介入参与,闽台在很多方面可以先行先试。

  邓本元指黄小晶访台对闽台两地而言,增进了亲情、扩大了海西岸经济区的影响,扩大了交流,增进了合作,闽台合作可望在更高层次、更大领域、更宽空间拓展,闽台携手先行先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取得更好的成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