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党面面观:数量众名称怪 大多只是玩泡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政党面面观:数量众名称怪 大多只是玩泡泡
2010年05月24日 11:29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敖携儿子助阵“中国智慧党”成立大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内政部门会议日前讨论“政党法”草案,拟提高建党门槛,并将党职选举纳入规范。消息既出,引发岛内热议。

  根据台媒报道,岛内目前共有166个政党,多数都没有实际运作。事实上,自从台当局在1987年开放“党禁”以来,台湾政党犹如“雨后春笋”,不可阻挡地蓬勃起来,但是良莠不分,以致后来“泛滥成灾”,引发民众反感,如今当局想规范管理,当然是个好消息。

  那么,台湾如此之众的政党,都取了些什么样的名称?现在又都在做些什么?且看“台湾政党面面观”之现状篇。

  每年都有新政党成立

  根据台湾内政部门网站的公开资料显示,自从1987年当局开放“党禁”起,除原有的少数几个政党外,每一年都有新的政党成立,少则一两个,多则一二十个。

  拿最近的2009年来说,媒体报道较多的,就有陈水扁堂弟陈天福组建的 “中华民国共产党”;民进党前“立委”许荣淑任党主席的“人民最大党”;2008年则有名噪一时、王老养组建的“台湾共产党”;2007年成立的政党,达到15个,而成立政党最多的是1989年,居然多达23个。

  面对如此乱象,台湾的工党中央委员会主席郑昭明不禁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感慨:太超过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