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郑和航海纪念日 海峡两岸将同庆航海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7·11”郑和航海纪念日 海峡两岸将同庆航海日
2010年05月2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周音 黄瑞)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会上说,7月11日是郑和航海的纪念日,也是海峡两岸共同的航海节日。两岸将在这一天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2010航海日将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泉州是郑和第五次下西洋的出发港,也是大陆与台湾地区港口之间距离最短的城市之一。

  记者从此间获悉,本届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最具亮点的是:海峡两岸将共同完成台湾澎湖湾、日月潭、基隆河、浊水溪、淡水河五处之水的采集活动;台湾文艺团体将来泉州参加文化交流互动。同时,台湾知名学者也将参加郑和航海国际论坛,并作“海上丝绸之路与闽台交通、海洋、城市合作发展”主题学术演讲。

  本届航海日活动的主题为“海洋、海峡、海员”。 除7月11日航海日主会场庆祝活动外,全年各涉海机构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专项庆祝活动,包括7月11日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经营的非中国籍船舶挂满旗,九时船舶统一鸣笛1分钟;今年下半年将在厦门海域举行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此外,农业部渔业局将在长江流域及沿海海域举行多次增殖放流活动,以改善和促进渔业资源的良性发展。

  上海将举办“中国航海日文化论坛”,主题为:“海洋的多元价值与中国社会发展”;举办海峡两岸大中学生航海日夏令营。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省将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航海日庆祝活动等。

  徐祖远表示,7月11日已经成为中国涉海领域重要的宣传日、活动日和纪念日。航海日活动共举办了五届。该活动带来的社会对航海、海洋和海洋国土意识的重视程度,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