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五都”选战拼体力 每天握手上千次(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五都”选战拼体力 每天握手上千次(组图)
2010年06月01日 09:45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握手握到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距离年底的“五大都”选举还有一段日子,但台湾蓝、绿阵营的选举机器已经轰隆隆地运转了起来。国民党方面已经排兵布阵,民进党方面虽扭捏了一阵,最终也解开了候选人的面纱。组团队、跑行程、做演讲,候选人的选举细胞被充分激活起来,以应对这场持久战。台湾选举拼什么?除了政绩,最重要的是体力、是口才,整个过程基本跟大陆选“超女”、“快男”差不多。

  每天要握手上千次

  所谓“五大都”选举,就是台北市、新北市(原台北县)、大台中(台中市、台中县合并)、大台南(台南市、台南县合并)和大高雄(高雄市、高雄县合并)的五个“直辖市长”选举。大高雄地区向来是民进党的大本营,而此次民进党推出的候选人陈菊就是现任高雄市长,优势明显。尽管如此,国民党并没放弃,派出同是女将的黄昭顺应战。但选举造势才刚刚热身,两位女士的手已经有些吃不消了。

  5月23日陈菊外出时,看到热情的民众一伸手,就微微露出为难的表情,原来她的右手最近被握肿了。陈菊对媒体表示,很多选民看到她拉起手猛摇,每天要握一千多次。遇到熟悉的朋友,陈菊干脆伸出左手。黄昭顺也有同样的苦恼,但她坚持:“再苦,也要用右手握,这是基本礼貌。”

  黄昭顺从当高雄市议员到“立委”,以及现在竞选大高雄市长,每天握手次数不计其数,她的经验之谈是,除了左手戴结婚戒指,右手绝不戴任何戒指,这样和选民握手才能尽量少受伤。为了体现自己的诚意,黄昭顺说自己握手的力道也不小,“会握到手酸,但只有忍耐”。为了保住这双“铁手”,陈菊和黄昭顺下班后的头等大事,都是用中药推拿双手。

  其实在选举中受伤并不是新鲜事,2008年台湾“大选”时,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为了帮丈夫多拉些选票,跑遍岛内人潮汹涌的闹市。拜托选民时,周美青的标准动作就是90度鞠躬、两手紧握对方。几趟下来,56岁的她累得肌腱发炎,腰伤复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