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从乖巧富二代到"暴力绿巨人"

2010年06月10日 09:2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喝红酒、开跑车,一个人可以一口气开14小时的车环岛;会陪朋友做菜,最拿手的是煎牛排和高丽菜卷,会花两三个小时做满满的一桌菜,最开心的事是烧菜给姐姐吃……如此小资而又感性,你可以和那个时常发动街头运动的“暴力小英”联系在一起吗?然而,这确实是蔡英文生活中的真实生活。

  从课堂转进政坛,原本“政治性不强”的她,意外被拉进了政治“围城”,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绿营如今的“政治巨人”。

  蔡英文简介

  ●1956年8月31日出生,屏东县人

  ●1978年 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

  ●1980年 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

  ●1984年 英国伦敦大学政经学院法学院博士

  ●1991-1993东吴大学法律研究所教授

  ●1992-2000“经济部”国际经济组织顾问

  ●1994-1998“行政院陆委会咨询委员”

  ●2000-2004“行政院陆委会主委”

  ●2004年 加入民进党

  ●2004-2006“立法委员”

  ●2006-2007“行政院副院长”

  ●2008年5月 当选第12届民进党主席,并于2010年5月高票连任。

  乖巧的“富二代”

  “齐肩短发、戴着一副无框眼镜,集知性与理性于一身,未施脂粉的脸庞透着些许雀斑,双眼闪动光泽,瞧不出她今年已五十多岁了。”这是见过蔡英文的记者对她的描述。

  “最崇拜的人是妈妈,一生中影响最深的人是姐姐。”出生于传统家庭的蔡英文如此“真情告白”。父亲蔡洁生早年在东北修飞机,后来回台湾经营房地产,买了许多土地致富。蔡英文在温暖而优渥的环境下长大,处女座O型血的她排行老幺,自然备受宠爱。

  从小学到大学,蔡英文几乎没在外面吃过东西,每天中午都是妈妈为她准备三明治或饭团。

  在家里排行老幺,上头有三位兄姐。因为姐姐从小就是模范生,会弹钢琴、功课好、作文好,小时候,蔡英文就经常坐在窗口等姐姐回家。以至于后来姐姐还对她说:“没想到以前躲在我裙子后面的小女孩,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

  蔡英文觉得自己最幸福了,到了五十几岁还有妈妈照顾,在外面闯了什么祸,回到家里还有人收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