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边防上半年破涉台毒品案8起 缴K粉超1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边防上半年破涉台毒品案8起 缴K粉超1吨

2010年06月24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24日电 (记者 张彩林 丁际超)福建公安边防总队24日在此间向记者披露,今年以来,福建公安边防部门共破获特大涉台毒品案件8起,缴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1210公斤。

  由于福建和台湾一水之隔,语言相通、往来便捷,而且台湾渔船大量来靠福建沿海,海上过驳便利。因此,利用福建沿海渔船走私毒品去台成为贩毒分子的首选渠道。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为此重拳打击沿海地区毒品犯罪,特别是涉台毒品犯罪活动,成功破获了一批重特大走私毒品案件。

  23日,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漳州公安边防支队2009年侦破的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4名被告死刑。今年3月由漳州公安边防支队破获的一起特大涉台走私毒品案,日前也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此案缴获毒品氯胺酮430公斤,创下福建警方个案缴获毒品数量新高,也是近年来大陆缴获毒品数量巨大的个案之一。

  今年1月,两名台湾籍贩毒分子企图利用渔船将一批毒品经由泉州石狮运送到台湾。泉州公安边防支队掌握线索后缜密部署、果断出击,查获毒品氯胺酮230公斤。随后几个月里,福州、厦门、漳州公安边防支队连续破获7起特大走私氯胺酮案,而且个案的毒品数量都在万克以上。

  针对当前毒品犯罪多为跨省、跨区域犯罪的特点,福建边防部门积极构建跨省跨区域跨部门的缉毒协作机制,注重加强同兄弟省市的协作配合。今年3月,四名台湾籍贩毒分子企图从广东贩毒经福建运回台湾,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便与广东警方携手将4名贩毒分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毒品氯胺酮150公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