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称主动协调修法解决大陆配偶工作权

2008年07月1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6日电 针对大陆配偶在台生活各项政策,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表示,“陆委会”立场是合法婚姻关系不应受到限制、假结婚必须严格阻绝,相爱夫妻的权益给予保障。因此“陆委会”会主动协调相关机构针对大陆配偶的工作权与受教权作全盘政策检讨。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等代表今天拜会赖幸媛,希望“陆委会”协助处理在台大陆配偶各项问题。

  赖幸媛表示,马英九在竞选期间就多次表示,反对任何歧视待遇,包括财力证明的取消等都将一并检讨。这是新当局一贯的政策方向,也会逐步落实,取消大陆配偶的财力证明规定,与相关政策修法。

  同样身为女性,赖幸媛对大陆配偶的处境表示能够体谅。赖幸媛指出,大陆配偶多半一个人身兼多项角色,包括看护工、佣工,还得外出打工,增加家庭收入,也让许多家庭得以摆脱对社会福利的依赖。大陆配偶可说是支撑台湾经济,不应抹煞他们的贡献。

  谈及未来的大陆配偶政策,赖幸媛表示,对于合法婚姻关系,当局不应也不会禁止;假结婚则应该严格阻绝;对于相爱夫妻权益,也应该予以保障。大陆配偶一旦在台湾定居,都是台湾居民,他们的工作权、受教权应该受到保障。“陆委会”也会主动协调相关机构作全盘政策检讨。

  “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会长钟锦明则表示,2004年之后针对大陆配偶的各项政策开始限缩,特别是身份居留问题。根据相关法规,大陆配偶必须居留满八年之后才能申请身份,还有配额限制。他认为这是对大陆配偶的歧视,希望当局能尽早让大陆配偶也能同享外籍配偶的各项福利。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