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配偶申办亲人来台多次被拒 承办官员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配偶申办亲人来台多次被拒 承办官员道歉
2009年03月19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雄县户政所卓姓人员(左)向刘琼华道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配偶刘琼华办理台湾身份证弄错父母名字,一年多前要申办亲人来台探视罹患血癌的女儿,两岸奔波一年,拿到海基会等证明,仍被受理的高雄县仁武户政事务所拒绝。

  “仁武户政所欠我一个道歉!”刘琼华红着眼,昨天由丈夫张峻铭陪同到仁武户政所讨公道;户政所主任欧忠贤称“有努力的空间”,将在相关会议中反映,承办的卓姓官员则数度向刘妇致歉。出身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的刘琼华,1999年嫁给张峻铭,2007年申办身份证。张峻铭将岳父的“义材”误成“益财”,岳母的“彩廷”误成“彩连”。

  同年底刘琼华要申办亲人来台,仁武户政事务所以她父母的名字有异,要她补出生证明。

  刘琼华说,大陆乡下早年很落后,都是在家接生,何来医院的出生证明。她拿到派出所证明,户政所质疑是假的;一年多来她多次奔波,并依相关规格,取得海协会及海基会的认证。刘妇并询问“移民署”高雄市服务站,确认证明文件完备,13日到仁武户政所申办,还是被拒。

  专员高增璋说,类似案例只要文件完备,在高雄市的户政所都可以办理,不知仁武户政所为何不准?他曾打电话沟通,还是没用,他才建议可考虑迁户口。“户口一迁就办好”,刘琼华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