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在台售卖"海峡饼" 婆婆盛赞:台湾好媳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湘妹子在台售卖"海峡饼" 婆婆盛赞:台湾好媳妇
2009年03月2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配偶黎海霞制作烧饼时非常注重卫生,戴头巾、纯手工制作,每天限量五十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配偶黎海霞嫁到嘉义市眷村十年,摆摊贩售纯手工烘焙的河南烧饼,每天限量五十个,命名“海峡饼”;一边卖饼,一边照顾坐轮椅的九十三岁婆婆,婆婆夸她是“台湾好媳妇”。

  三十三岁湖南省籍黎海霞介绍自己名字时很有趣,“我叫黎海霞,黎明的黎,海峡两岸的海霞”,常逗得人大笑,烧饼也取谐音“海峡饼”。因亲戚介绍认识眷村第二代傅豪,嫁来台湾,已生了两个女儿。

  她说,海峡饼是地道河南口味,由祖籍河南的婆婆傅王秀芳教她做,一开始因为婆婆爱吃,天天做给婆婆吃,做太多就送邻居吃;后来邻居叫她干脆做出来卖,可贴补家用,半年前开始摆摊做起小生意。

  黎海霞每天凌晨三时起床发面、醒面、揉面,全部手工;制做时戴头套、手套,“不能掉一根头发,不然太不卫生了”。

  下午三时,黎海霞到眷村经国新城广场摆摊卖烧饼,“一张板凳就搞定了”,烧饼放在保丽龙箱内,口味包括芝麻烧饼、葱花大饼、五香大饼,每个只卖十二元。

  她边卖,边看顾坐轮椅的婆婆,不忘亲切问候上门的客人,“张伯伯好,李妈妈好,要几个烧饼?谢谢。”傅王秀芳看在眼里,欣慰地说,她行动不便,都靠海霞照顾,“还帮我洗头、擦背,真是台湾好媳妇。”

  常来买饼的张伯伯说:“这是地道大陆北方大饼,外面吃不到了。”坐着电动轮椅的李妈妈也来买几个,直说:“真好吃。”

  黎海霞的丈夫在学校当校工,白天由她负责照顾一家老小,天不亮忙做饼,下午摆摊,还要接送七岁与五岁女儿上幼儿园;问她嫁来台湾会不会很辛苦?她回答说:“当然会。”再选择一次还会嫁来台湾吗?“当然不会”,说完一阵爽朗的笑声。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