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今年前四月台初次求职失业人数创历史同期新高

2008年06月23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失业率逐年递增,今年一到四月的初次求职失败人数创历年同期新高,找工作时间也拉长。图为台艺大学生呼吁产、官、学界一起以实际行动解决大学生失业问题。(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的大学指考录取率越来越高,但毕业生谋职却越来越难。台当局“主计处”资料指出,今年一到四月台湾“初次求职者”的失业人数高达七万七千人,改写历年同期新高。

  台“主计处”今天将公布岛内五月失业率数据,随着暑假求职旺季来临,预料失业率将缓步走高、进入今年失业高峰期。

  据报道,岛内前四月平均失业率为3.85%,五到九月因为毕业生大举投入职场,失业率将明显攀升。一般认为,岛内今年全年失业率极有可能无法降到马英九宣示的3%的目标。

  台“主计处”官员分析,目前岛内劳动力市场仍呈现持平发展,但的确有两项隐忧要密切观察。第一是刚踏出校门的初次求职者失业周数,在四月直逼三十周;第二是岛内失业人数中,有高达三成三、十三万五千人是因为关厂歇业或业务紧缩所致,改写近三年来新高,失业周数也从去年的二十四周升至二十六周。

  据分析,在景气趋缓及通胀升高的双重冲击下,岛内企业获利可能受到影响。而企业主为了降低成本,可能会紧缩人力需求,再加上台民众实质收入因为通胀快速上升而明显下滑,也使得民间消费心态保守,对于下半年的就业情况无异于是雪上加霜。

  而对于开放在即的大陆观光客到台是否能为就业市场注入强心针,台当局“经建会”表示,依照规划,每三位大陆客到台可创造一个就业机会,如果下半年能有三十万名大陆客到台,应该能创造十万个就业机会,有效降低全年失业率近一个百分点。

  不过,台当局相关官员也低调指出,这样的评估数据过于乐观,即使真能创造十万个就业机会,依照历史经验,其中只有六成左右会分配给失业者,降低失业率的效果没有想象中显著。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