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避免低分就可上大学 台大学入学门坎拟加两标准

2008年10月2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避免重演7分就可以上大学,台湾大学招联会考虑在现行的指考5标之外,再增加最低标“谷标”及最高标“峰标”。以各科谷标加起来的总和,作为全台大学的最低入学门坎,而峰标则可作为各专业系组的检定标准。

  招联会本周将召开会员大会,执行秘书、台大教务长蒋丙煌表示,会中将讨论设定指考最低录取门坎,而设定谷标总和为门坎,是其中一个构想。目前已有稻江、立德、兴国等私校自订招生门坎,规定总分要达60至100分才能录取,但迄今还没有一个全台性的大学录取门坎。

  台湾教育部门对设大学最低录取门坎表示赞同,“高教司”副司长杨玉惠说,预估新措施将会影响到当年报考大学成绩在最后5%的考生,约2000至3000人进不了大学。

  为了降低对于原本就招生不易学校的冲击,杨玉惠表示,教育部门也将提出配套,如同意大学各自进行单招,发展学校特色,维持足够的学生来源。

  目前指考成绩依其在全体考生的百分比,共可分为顶、前、均、后、底5标,分别代表其成绩赢过百分之88、75、50、25、12的学生;如果再增加“峰标”,则代表成绩赢过95%的考生,“谷标”则只赢过5%的学生。

  蒋丙煌表示,因为部分学校以学科的学测成绩作为检定标准,招来“学测绑指考”的争议,招联会此次将提案,要求各校针对指考已采计的科目,就不宜再重复设定学测成绩为检定标准,改成规划以指考成绩作检定标准。也就是说,未来大学的中文系除可将中文考科的成绩加权计分,还可要求学生的中文要达最高的“峰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